奇!巴萨新援庆进球遭队长喝止 曼城躺赚80万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2 10:37:11

巴萨国王杯大胜毫不出奇,但场内外怪事却不少。迪涅打入巴萨生涯处子球,也是本赛季6名新援中首位进球者,不过队长马斯切拉诺却呵斥法国边卫阻其夸张庆祝。而曼城也同样开心,与此战毫无瓜葛的英超豪门,躺赚了80万欧元。

奇!巴萨新援庆进球遭队长喝止 曼城躺赚80万

  巴萨新援庆祝被小马哥拦住

《每日体育报》赛前统计,巴萨今夏引进的6名新援,赛季接近过半却颗粒无收,除替补门将西莱森外,乌姆蒂蒂、帕科-阿尔卡塞尔、迪涅、安德烈-戈麦斯和丹尼斯-苏亚雷斯均无收获。此役巴萨新援们算是出了口恶气,迪涅与帕科相继打入处子球,法国人的进球还是此役头一球。

围绕此球,有两个看点,首先是争议,拉菲尼亚禁区内抽射击中对手腿部折射,反弹到迪涅跟前,后者轻松笑纳大礼,但慢镜定格画面来看,这是个越位球,包括法国边卫在内,两名巴萨球员处越位位置。当时双方鏖战至37分钟各无建树,这次疑似漏判对战局影响颇大。此球也是迪涅8月来首次破门,上回还是今年4月效力罗马时,3-3平亚特兰大一役。进球后迪涅双手比划出类似贝尔的心形庆祝手势,将进球献给亲人,同时开心地与球迷隔空互动。

但此役出任巴萨队长的马斯切拉诺,却冲上前阻止法国人庆祝,拉着法国人指向后场其所属防区,示意其应尽快回防,避免对手中圈快开球发动反击。小马哥尽到了队长职责,因为埃库莱斯并非全无还手之力,恰恰相反,开场后西乙B球队甚至率先获单刀良机,主队防线非铁板一块,而迪涅进球后,巴萨两回合总分也才2-1领先,优势不大。

另外,丹尼斯-苏亚雷斯半赛季来已出战20场,满足了追加付款条款,巴萨将为此支付曼城80万欧元。当年从曼城购入这位小将时,巴萨支付转会费不多,仅150万,但有一笔800万欧的附件条款,出场满足一定条件就要支付一定比例,直到出战100场为止,总计800万。

当然,小苏亚雷斯确实潜力非凡,此役除上演帽子戏法的图兰,就数这位本土中场表现最出色,助攻1次,传中5次,突破2次,断球1次,一次左翼内切连续摆脱多人防守,甚至让诺坎普球迷做出顶礼膜拜动作,而这通常是属于梅西的专利。本赛季西班牙人出场时间超1000分钟,以其上升势头,巴萨显然很乐意掏这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