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冬窗5000万购后防天王 PK利物浦争欧冠红星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2 10:37:11

曼城冬窗5000万购后防天王 PK利物浦争欧冠红星

英超17场比赛丢20球,曼城后防线简直烂如渣,在积分榜前七名球队中,与利物浦并列排在倒数第一,圣诞节前积36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落后排名榜首的切尔西7分。相比起切尔西,曼城的进球数还多1个,失球数多了9个。成绩之所以糟糕,显然是防守拖累了,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坦言,曼城需要加强防守才能够与切尔西争夺英超联赛冠军,该报爆料,明年1月份冬窗期间,瓜迪奥拉将出资5000万英镑收购南安普顿中后卫范迪克,这也是利物浦和曼联长期紧盯的猎物。

范迪克是英超赛场上最优秀中后卫之一,正面防守非常强,现年25岁,身高1米93,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称,瓜迪奥拉视他为曼城队长孔帕尼的完美替身。去年夏天,范迪克以1300万英镑的价格从凯尔特人转会至南安普顿,至今出场62次,打入5球,本赛季出场24次,打入2球,英超17场比赛和欧联杯6场小组赛,荷兰国脚全部首发且打满90分钟。据悉,范迪克与南安普顿的合同2022年夏天到期,曼城为了能够击败利物浦和曼联,直接砸出一个令南安普顿难以拒绝的价格。

当然,瓜迪奥拉还准备了B计划,一旦收购范迪克失败,将启用19岁新星托辛-阿德拉比奥约,他是曼城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球员,英格兰U19国脚,身高达到1米96的中后卫,本赛季在欧冠和联赛杯的比赛中获得3次亮相机会,其中主场1-1战平凯尔特人的欧冠小组赛中,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表示,启用一名仅有3场一线队比赛经验的中后卫,瓜迪奥拉恐过于冒险,但如果明年1月份冬窗期间无法签下范迪克,以“宁缺毋滥”的角度看来,也只能如此。

英国媒体《太阳报》消息称,在进攻端,曼城也有目标,盯上了凯尔特人攻击手登贝莱,利物浦是最大竞争对手。登贝莱现年20岁,司职前锋,法国U20国脚,出道于富勒姆,今年夏天加盟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签订了一份到2020年夏天的合同。来到凯尔特人后,登贝莱一鸣惊人,最高光的比赛是欧冠小组赛凯尔特人3-3战平曼城,那场比赛他梅开二度,险些将瓜迪奥拉的球队拉下马。本赛季至今,登贝莱一直持续优异发挥,各项赛事33场比赛打入17球助攻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