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葡甲送绝杀+助攻 球队:他带来金子般胜利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2 10:37:11

韦世豪葡甲送绝杀+助攻 球队:他带来金子般胜利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葡萄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0轮争夺中,中国球员韦世豪效力的莱雄伊什俱乐部主场2比1逆转联赛排名第七的佩纳菲尔,这也是莱雄伊什2016年的收官战。韦世豪成了比赛的胜负手,他不仅助攻了球队的扳平进球,还在73分钟给客队造了一张红牌,更重要的是,他在比赛第93分钟的头球帮助球队完成了绝杀。

经过了连续4场联赛杯赛首发后,上轮的联赛韦世豪被主教练丹尼尔·肯尼迪安排轮换替补出场,本场比赛,韦世豪回到了首发名单。主场作战且在降级区的莱雄伊什开局不利。开场第25分钟,客队佩纳菲尔就获得了领先。不过仅仅过了7分钟,莱雄伊什就扳平了比分。莱雄伊什获得角球,韦世豪抢到第一点,头球顶到后点,队长希纳抢到头球破门,把比分改写为1比1。到了下半场第73分钟,在莱雄伊什的一次反击中,韦世豪带球突破了对方的后卫佩德罗·里贝罗,后者不得已给了韦世豪一记飞铲,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补时到了第三分钟,莱雄伊什的最后一次进攻,队友传中,韦世豪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把足球顶进了球门,2比1,莱雄伊什逆转取得了胜利!

韦世豪的进球使得莱雄伊什的主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莱雄伊什的官网对韦世豪的进球也不乏溢美之词:“一粒头球让我们赢得了金子般的胜利!莱雄伊什配得上胜利,中国韦本周刚决定把他的头发染成了金黄色,他的头球就给球队带来了金子般的胜利,也引爆了球场,让球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韦世豪本场比赛的绝杀进球,也是他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帮助球队完成绝杀。上一次是北京时间11月20日的葡萄牙杯32强的比赛,他在加时赛第109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获胜。而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韦世豪一共参加了5场葡甲和2场葡萄牙杯,贡献了两粒绝杀和一次助攻。

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韦世豪对自己的表现做了简单的评价:“我本场比赛的表现还行,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只不过最后一次机会把握住了。”记者提醒韦世豪这是他一个月的时间里两次帮助球队绝杀对手,韦世豪是否拥有一颗大心脏?刚进球的小伙很低调:“我觉得这是顺其自然的事,挺正常的,挺正常的。”

主教练丹尼尔·肯尼迪则表示:“我一直相信球队能在圣诞节前的比赛获胜,而韦世豪果然带来了这场胜利,这是最好的圣诞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