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NBA全明星难救四川 季后赛真悬了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2 10:37:11

CBA全明星+NBA全明星难救四川 季后赛真悬了

北京时间12月21日,16-17赛季CBA联赛第20轮的比赛今晚拉开战幕。北控主场104-98战胜四川品胜,送给四川品胜3连败。这支由CBA全明星和NBA全明星组成的球队,如果再不换外援,将和季后赛渐行渐远。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四川队半程交出的成绩是9胜10负,在排行榜上排名第十。但是和排名11和12的山东、吉林胜负场次是一样的。然后他们和排名第八的北京队差了两个胜场。

在四川队阵中有CBA全明星的常客主力后卫刘炜、孟达也曾是CBA全明星的球员,早在十年前的CBA全明星三分球上大赛上就拿过亚军、吴楠更是CBA全明星的扣篮王。而“鹰王”约什虽然没有参加过NBA全明星,但也是NBA全明星扣篮大赛的球员。不要忘了,哈达迪也是CBA的全明星球员。

但是,即使是这样的全明星阵容,最近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在输给了天津、北京之后,今晚他们又爆冷输给了北控,遭遇三连败。胜9场,负11场,胜率45%,按照这样的胜率想要进入季后赛基本不可能的。

约什来CBA已经打了15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31.7分,得到20.3分,其中四川队输了9场。在这输掉的比赛9场比赛中,他分别得到41分、28分、23分、16分、19分、16分、20分、12分和28分,九场比赛之中低于他场均得分的比赛就达到了五场。

再看看三连败这三场比赛,打天津得到20分,其中两分球8中3,命中率不到40%,篮板球8个,也低于他场均11个的水平。打北京,约什只得到12分,两分球9投4中,但三分球竟然投出了9投1中,罚球就四罚中一。虽然打北控这一场他个人的数据有所好转,但却没能换回球队的胜利。

约什的三分球曾让球迷都颇感头疼,尤其是他无谓的出手也曾队友有些不满,但他个人依旧我行我素,经常是球迷一看他站上三分线,就情不自禁的想要捂住眼睛。截至目前,他场均有9.3次三分出手,但命中2.7个,并不足3成。

此时此刻,四川球迷多么想念力挽狂澜的哈里斯,多么想念关键时刻绝不手软的哈里斯,然而如果约什的窘况继续下去,卫冕冠军还能实现他们杀进季后赛的目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