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第十届旅发大会:开启暖冬休闲度假之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07:34:12
分享

12月21日,黔南州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旅发大会将于12月29日至31日在罗甸县举行。

据悉,本届旅发大会以“山水湖城·玉都罗甸—暖冬休闲度假之旅”为主题,之所以在罗甸县举行,是因为罗甸是西南的“阳光地带”,境内全年日照时数1300—1500小时,年均气温19.6℃,冬季平均气温11.9℃,无霜期335天,有限温度、积温和无霜期居贵州省之冠,符合生命黄金率要求,被称为“天然温室”。

黔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长贵认为,选择年末冬季举行旅发大会,正好契合了罗甸“康养天堂、冬季避寒胜地”的特色,必将引领贵州南线旅游和全州旅游业崛起的浪潮,同时也拉开了黔南州明年承办贵州省旅发大会的序幕,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围绕本届旅发大会,罗甸县投资17.57亿元抓好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其中,为本届旅发大会新谋划项目资金5.8亿元,重点打造了红水河休闲度假区、边阳天眼第一栈、绿城·桃花源养生小镇和玉石文化中心等,一座崭新的旅游城市已经呈现。

作为本次旅发大会主会场之一的红水河旅游景区,总面积1.15平方公里(不含水域), 拥有全球最大的漂浮栈道、中国最大的漂浮泳池和漂浮水上乐园、中国唯一的半岛夜光植物公园、贵州唯一的热带植物园、国家级水上体育运动旅游休闲基地,是贵州越冬避寒、漂浮体验、水上运动的绝佳地。

据罗甸县宣传部部长马素芬介绍,罗甸是“中国观石之乡”,大会期间,将举行宝玉石观赏石博览会。此外,大会还邀请到了中国特技划水队进行水上金字塔、水上芭蕾、尾波超人飞等艺术滑水表演;在中国唯一的半岛夜光植物公园内,还将上演《灵韵红水河》灯光秀,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据了解,黔南州自2008年开始连续举办了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每一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都极大地提升了举办地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通过打造新的旅游产品和景区,使举办地旅游产业发展提速3—5年。每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都形成了全州旅游资源和民族风情的联动热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对提升黔南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对推动黔南州由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资源强州跨越,实现旅游井喷式增长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