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1分胜山西斩15连胜 阿联31+12富兰克林36分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2 07:26:16

广东31分胜山西斩15连胜 阿联31+12富兰克林36分

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2016-2017赛季CBA第20轮全面开战,广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西男篮,他们早早奠定了大比分领先优势,最终兵不血刃以124-93大胜。四节比分分别为:32-19,39-23,30-31,23-20(广东在前)。

数据统计:

广东这边:易建联轰下31分12篮板4抢断,周鹏贡献15分7篮板,董瀚麟6分4篮板,高尚拿到11分,斯隆砍下22分6助攻,布泽尔14分15篮板;山西方面:张学文9分,闫鹏飞9分4篮板,曾令旭贡献8分,富兰克林36分11篮板5助攻,波特砍下15分12篮板3盖帽。

比赛相关:

本赛季揭幕战,山西曾在主场狂胜广东35分,所以本场比赛广东势必会憋着一股复仇的劲。半程比赛结束之后,广东队落后上海一个胜场排名联赛第二,山西则在富兰克林的强势带动之下获得联盟第七。本场比赛同时也是任骏飞(广东)和任骏威(山西)这对双胞胎的兄弟对决。两队历史交锋21场,广东队以1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在主场是惊人的10胜0负。

赛事回放:

首节比赛,张学文一记抛投为球队首开纪录。此后易建联和赵睿连续命中三分,广东很快以6-5反超。9分15秒,张学文自投自抢补篮命中,山西队反超。随后,双方战成10平。7分26秒,斯隆在快攻中妙传任骏飞上篮得手,随后他又造犯规两罚全中,易建联也暴扣得手并助攻周鹏命中三分,广东打出一波11比0以19-10领先。暂停过后,广东依旧不可阻挡,易建联命中中投。5分01秒,富兰克林打出逆天一球,单脚起跳拧着身子命中三分为球队止血。末段,周鹏抢断一条龙上篮命中,广东领先14分。1分多钟,曾令旭借掩护突破上篮命中,闫鹏飞也擦板上篮得手,分差继续缩小。读秒阶段,董瀚麟中投命中,广东依然领先13分。首节打完,广东以32-19领先。

次节比赛,山西队一开场就出现失误,易建联抢断一条龙上篮命中。随后,波特勾手压哨命中,赵睿轻松刺破防守上篮也有,分差始终保持在双位数。山西队进攻再次陷入僵局,赵睿妙传布泽尔暴扣得手,易建联禁区抛投锦上添花,广东迅速以43-22领先。9分13秒,高尚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易建联也连续两次篮下进攻得手,广东领先到31分。中段,波特补篮得手外加空接暴扣命中,山西终于找回一点节奏。末段,任骏威三分命中,布泽尔立刻强攻篮下还以颜色,斯隆也命中高难度撤步中投,广东始终保持30分左右的领先。2分多钟,富兰克林利用罚球得到5分,山西追到40-67。1分50秒,易建联底线突破隔扣波特,技惊四座。半场打完,广东以71-42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开局的进攻效率非常高。在防守中,波特送给斯隆一记非常具有观赏性的钉板大帽。此后,斯隆连续胯下单挑张学文,命中高难度三分,阿联也在篮下打成2加1,广东以84-49领先。原帅抛投命中之后,山西追到57-86。斯隆连投带罚拿到3分,分差又来到30分开外。4分50秒,周湛东命中单挡三分,波特则漂移投篮还以颜色。末段,易建联中投命中,富兰克林迅速还一记三分。1分15秒,易建联在面对双人包夹即将失误的时候,突然低手一挑,皮球径直钻过重重封锁来到布泽尔手上,后者轻松上篮命中。广东三节破百,领先对手28分。

末节开打,易建联手风不辍,依旧稳稳命中一记压哨三分。赵睿也锦上添花命中滞空上篮,广东队领先优势再度来到31分。此后,双方进入打铁时间。7分32秒,闫鹏飞终于快下上篮打成2加1,山西队将分差追到28分。中段,邵英伦命中上篮,易建联也命中一记轻松写意的中投,斯隆则禁区抛投命中,广东以116-81领先。富兰克林启动单打模式,命中弧顶三分。比赛最后几分钟,胜负失去悬念,双方和谐地打完比赛就此收工。

双方首发:

广东:易建联,周鹏,任骏飞,斯隆,赵睿;

山西:张学文,任骏威,原帅,侯兴宇,富兰克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