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产业发展平台 宣传推介产区品牌

来源:吐鲁番日报
2016-12-22 07:23:39
分享

搭建产业发展平台 宣传推介产区品牌

品酒会现场

搭建产业发展平台 宣传推介产区品牌

吐鲁番市委书记(中)品葡萄酒

吐鲁番日报记者 王小静 马建山报道 12月20日,吐鲁番葡萄酒产区“品新酒、迎新年”活动在吐鲁番市双城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张文全出席品鉴活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芒力克·斯依提为葡萄酒品鉴活动致辞,国家葡萄酒评酒委员、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葡萄酒中心主任郭阳现场对吐鲁番产区葡萄酒进行 品鉴。

吐鲁番市委书记张文全指出,此次活动是我市举行的首次葡萄酒品鉴会,今后每年都将举行葡萄酒品鉴活动,并常态化进行推广,不断扩大吐鲁番葡萄酒的知名度,提高葡萄酒的品质和认知度、美誉度,使吐鲁番葡萄酒形成规模化产业。

张文全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精心研究策划,扩大推介平台,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全方位进行宣传,将吐鲁番葡萄酒产区、葡萄酒品牌推广出去;葡萄酒企业要高度重视推介活动,精心准备,利用好推介平台,充分展示吐鲁番葡萄酒的优势。

芒力克·斯依提在致辞中说,吐鲁番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充裕的光热资源使吐鲁番的葡萄具有独一无二的品质特性,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优势,使吐鲁番具有了打造以葡萄酒为核心,集酒庄参观、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品鉴、特色餐饮、文化休闲、葡萄主题旅游等产业功能融合发展的葡萄酒产业复合业态的优势。

芒力克·斯依提指出,举行吐鲁番葡萄酒产区“品新酒、迎新年”活动,就是为了搭建加快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普及葡萄酒文化、品鉴知识,宣传推介吐鲁番产区葡萄酒品牌,推动葡萄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3年以来,我市按照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的精品版战略,提出打造百亿元的以葡萄为龙头的食品和酿造产业的发展目标,坚持高位推动,出台了加快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优惠政策,葡萄产业迎来“革命性”的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葡萄酒庄、企业达到71家,葡萄酒产能突破10万千升,产品种类包括干红、干白、甜型酒、葡萄烈酒等138个。吐鲁番葡萄酒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识,吐鲁番产区葡萄酒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葡萄酒产业实现了大发展。

活动中,郭阳带领大家对吐鲁番产区葡萄酒进行了品鉴。现场品鉴的葡萄酒有16个品种,包括楼兰、驼铃等酒庄生产的干红、干白、甜型酒以及2016年吐鲁番各葡萄酒庄酿造的新酒。

通过观其色、闻其香、品其味,郭阳对吐鲁番产区葡萄酒一一进行了品鉴,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郭阳表示,吐鲁番产区葡萄酒具有浓厚的区域地方特色,其中甜型葡萄酒是一大亮点。他建议要规划和设计好葡萄酒庄建设,尤其是酿酒葡萄基地建设,为今后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留出空间和余地。

品酒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吐鲁番产区葡萄酒品种展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