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贵州)电子商务园区发展峰会暨第三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大会即将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17:04:15
分享

12月20日,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中国(贵州)电子商务园区发展峰会暨第三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大会将于12月28日在贵阳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级政府领导、行业专家、电商企业及电商产业园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本次大会。

据了解,此次大会以“大数据时代的电商发展战略”为主题,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紧扣“云上贵州”的大数据战略机遇,围绕“互联网+”的全产业链全球电商生态圈建设,分享成功经验,探索大数据等新形势下的电商发展新模式。

为了进一步凸显“大数据”、“新一代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发展现状及“云上贵州”背景,同时强调互动与体验感,本次大会期间将举行多丽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大数据展厅参观体验、“产业园区共建虚拟电商运营中心”签约仪式、《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与发展圆桌会议等多项活动。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认为,此次电子商务峰会能够落户到贵阳市,给贵州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带来无限机遇与可能。

李汉宇说:“希望借助此次大会时机,云集行业领军企业,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国家领导人、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提出大数据与电子商务结合的新观念、新思路,助力贵州电子商务后发赶超,乘‘云’而上。”

据悉,今年1至11月,贵州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1291.75亿元,同比增长31.14%,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完成568.25亿元,同比增长33.56%。电子商务发展指数上升12位,其中成长指数提升23位,位居全国第1名。

数据表明,贵州省电子商务已进入快速发展期。目前,贵州省电子商务企业和网店已突破5万多家;获批56个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成40余个县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6300余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农民“触网”,搭上“互联网+”列车,驶入发展“快车道”。(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