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国王杯前瞻:年度末战拒冷门 钝刀破荒?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1 13:06:31

巴萨国王杯前瞻:年度末战拒冷门 钝刀破荒?

  国王杯MSN缺席,丹尼斯-苏亚雷斯等人将唱主角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5:00,国王杯第4轮次回合中,巴萨主场出战西乙B球队埃库莱斯。两队首回合1-1战平,2016年最后一战巴萨拒绝冷门,MSN+皮克休战,争议漩涡中的拉基蒂奇将亮相,帕科-阿尔卡塞尔能否在新年前破荒?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诺坎普拒绝冷门

首回合巴萨1-1客平埃库莱斯,也是恩里克的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国王杯首战平低级别球队。但回主场,胜负不该再有悬念,上赛季客平比利亚诺文塞后,红蓝军在诺坎普灌了对手个6-1。

本赛季的阿拉维斯之前,上一支攻陷诺坎普的西甲升班马,正是2010年9月的埃库莱斯。不过该队今非昔比,当年还有巴尔德斯与特雷泽盖等名角,如今在西乙B也只排第4,还落后巴萨B队6分,要爆冷太难。

2:MSN+皮克休战,拉基蒂奇“解禁”?

上周联赛战罢,恩里克就给MSN和皮克这4大主力放假,其中西班牙国脚是要去哥伦比亚拜见岳父母。其他一队球员会出战本场国王杯,包括近期陷入位置危机的拉基蒂奇。

近3场各项赛事,拉基蒂奇1分钟没上,《足球先生》透露,克罗地亚人希望去曼城投奔瓜迪奥拉。本轮国王杯,拉基蒂奇应会出场,恩里克回应:“我满意他的表现和奉献精神,我没兴趣对是否使用一名球员给出辩词,拉基蒂奇过去是,未来也会是巴萨重要成员。”

3:2016年最后一战,3000万钝刀破荒?

加盟巴萨后半赛季,帕科-阿尔卡塞尔仍未打入处子球,迄今只在热身赛进过1球,7轮联赛、1场国王杯与2场欧冠,10战0球。中锋都不进球,也就难怪《每日体育报》嘀咕,巴萨6名新援赛季迄今一球未进。年度最后一战,帕科能否赶在2017年前打破进球荒?

赛前声音

恩里克:“让MSN和皮克休息太冒险?我带队3赛季了,之前也这么干过,我不认为这是冒险,但作为教练,无论如何都会有冒险行为。休息对这些球员是好事,他们打了太多比赛。内马尔9场不进球?我们得看他的助攻及创造的机会,他比之前的赛季创造的机会更多了,我不认为进球多寡很重要。西莱森融入球队的速度并不让我惊讶,因为他来自阿贾克斯,我喜欢他的训练与竞争态度,一笔出色的签约。”

预计首发

巴塞罗那(4-3-3):西莱森;比达尔,马斯切拉诺,乌姆蒂蒂,迪涅;拉基蒂奇,安德烈-戈麦斯,图兰;拉菲尼亚,帕科-阿尔卡塞尔,丹尼斯-苏亚雷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