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刻顶包夹强投3分葬好局 杨真把自己当科比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1 13:06:31

生死时刻顶包夹强投3分葬好局 杨真把自己当科比

今天,湖人在客场挥霍掉了一度19分的领先,遭到黄蜂逆转。这场比赛可谓:成也尼克-杨,败也尼克-杨。

尼克-杨今天手感滚烫,他全场18投9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4分,仅次于克拉克森。正是因为他在外线的火热状态,湖人才能在上半场一度建立起大比分领先优势。

但关键时刻,他的一次出手选择,却又葬送了湖人的取胜希望。在比赛最后时刻,双方打平,这时巴图姆打进了一记超高难度的飘移投篮,帮助黄蜂以115-113领先2分。

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3秒的时间,湖人边线发球,而尼克-杨接到皮球后一直没有找到好的出手机会,还吸引来了两位防守球员的包夹。然而此时尼克-杨不愿意将球分享给队友,在比赛还剩8.7秒的时候,选择了一记顶着两人防守的干拔三分球,结果弹筐而出。湖人无奈只能采取犯规战术,结果巴图姆稳稳两罚命中,没有暂停了的湖人也就没有了取胜机会。

自从本赛季尼克-杨受到沃顿重用之后,他就痴迷于投关键球。在对阵雷霆的一场比赛,杨一度打乱沃顿部署,抢断了队友的球权,自己选择三分出手,但那一记三分球是命中了,让他成为了英雄。(尽管后来联盟宣布这球应该吹罚杨走步……)

这次,杨依旧想让自己成为英雄,无奈却葬送了球队的胜利,或许他真把自己当作科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