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菲鱼第12次登SI封面 首次携全部23枚金牌出镜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1 10:29:38

最近,菲尔普斯再度登上《体育画报》封面,今天早些时候,各路权威媒体和他本人都发布了这一消息。照片中的菲尔普斯将职业生涯所获得的23枚奥运金牌全部挂在了脖子上,这是他头一次携全部奥运金牌拍照。《体育画报》将其称为“史上最伟大奥林匹克运动员”。

壕!菲鱼第12次登SI封面 首次携全部23枚金牌出镜

菲尔普斯在Instagram上写道:“头一回一次性把它们都凑到一块儿,真的太疯狂了。”并在自己的签名档下面附上了一个链接,“点击这个链接,阅读蒂姆-雷登为我写的文章。”网友调侃:“它们加起来得有多沉?一定很重吧。”也有网友称赞说:“泳坛之王。”

人称“菲鱼”的菲尔普斯是人类历史上拥有奥运金牌最多的人,他参加过四届奥运会,拿到了23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一鸣惊人狂揽6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更进一步摘下8金;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的势头有所收敛,“仅仅”拿到4金;到了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他再度爆发,拿到5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菲尔普斯第12次登上《体育画报》封面,同时也是本年度的第三次。里约奥运会之后,他本人已经正式宣布退役,“功成身退”,《体育画报》如此评价。

“我本来是能够再战4年的,但是我还能继续全身心投入吗?”菲尔普斯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说道,“或许能。但是我有更多的事情要做。于是我退役了,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对我而言,最难过的事情就是再也无法代表我的祖国出战。没有机会继续站在领奖台倾听国歌的天籁之音。但是我的心态能保持平和。我更愿意换取20年健康的生活,不愿意过多的透支自己。做出这样的决定(退役)轻而易举。”

“伦敦奥运会之后,我确信他不会复出,因为他太讨厌它,”曾陪伴菲尔普斯走过漫长岁月的教练鲍勃-鲍曼说道,“里约奥运会之后,我依旧确信他不会复出,因为他太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