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超7成助攻连线三巨头 称传球意义胜过得分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1 10:29:38

据《CSN湾区新闻》消息,之前同开拓者一战,德雷蒙德-格林只出手4次,但是他抢到12个篮板,送出13次助攻。在格林看来,传球带给他的满足感远远超过得分。

追梦超7成助攻连线三巨头 称传球意义胜过得分

  格林满足于传球助攻

“让其他人融入到进攻中才是我所想的,”格林说道,“我一直就是这种打法,对我而言一次助攻意义远远大于得分。如果我全场只得到2分但我做了其他一切工作,我觉得我依然打出了一场很棒的比赛。”

“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篮球场上,我都是这种观念,我宁愿让你拥有而不是我自己拥有。我会将自己最后一美元给别人,我的妈妈对我很生气,她会生气说,‘为何你要那样做?’我不知道,他们比我更需要那一美元,所以我就把钱给他们了。在篮球场上我也是这种想法,我宁愿让其他人得分而不是我自己。”

本赛季,格林送出198次助攻,其中57次给了斯蒂芬-库里,47次给了克莱-汤普森,40次给了凯文-杜兰特,他有73%的助攻是给了三巨头。另外,格林助攻麦基15次,助攻伊戈达拉和克拉克各有10次,还有9次助攻利文斯顿,4次给了帕楚利亚,2次给了卢尼,麦考和大卫-韦斯特各有1次。

像打开拓者那场,格林的助攻就分布很广,其中5次给了库里,3次给了杜兰特,给了汤普森和麦基各有2次,1次给了伊戈达拉。

“之前打开拓者,有一次我几乎就要完成扣篮,我看到汤普森跑位,他之前没得到太多出手,所以我把球传给了他,”格林说道,“我在场上总是能意识到谁没有得到太多出手机会,我会去思考这些事情,因为最终,你会希望他在节奏内,你会希望他感觉舒服。”

“所以,我把球传给汤普森让他投三分,多数人会说那是个糟糕的回合,我真的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了解我的队友,我知道每个人能带给球队什么贡献,在我看来,汤普森投三分远比我完成一次扣篮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