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涉足无人驾驶车领域 加拿大研发中心揭幕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1 10:26:46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9日报道称,加拿大黑莓公司在安大略省的滑铁卢市建立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中心,于当地时间周一开业,重点研发高级辅助驾驶和无人驾驶技术。

黑莓涉足无人驾驶车领域 加拿大研发中心揭幕

黑莓公司表示将在周一(12月19日)正式启动自主驾驶研发中心,以便在自动驾驶车市场角逐中,跻身为不可或缺的汽车核心部件制造商。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上周日(12月16日)表示,加总理贾斯廷 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一将出席黑莓研发中心的揭幕仪式。直到周一,黑莓发言人才发表评论。

以生产手机而闻名的黑莓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遭遇苹果和三星等的挑战后,将目光转向未来,投向更有利可图的软件制造和移动设备管理上。目前正扩大其全资子公司QNX的渥太华工厂,集中精力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和无人驾驶技术。

以产业为基础的黑莓QNX曾用于改造如今已被淘汰的黑莓手机,如今专注于如何使嵌入式软件能够与传感器、摄像头以及无人驾驶汽车所需的其他组件协同运作。

为了开发无人驾驶技术,众多硅谷公司已斥巨资发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相比之下,黑莓在资金方面遭遇捉襟见肘的困境,但仍以新角色的身份奋起直追。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副教授塞巴斯蒂安 费斯麦士特(Sebastian Fischmeister)2009年以来协助QNX的研发工作。他说道:“QNX目前的任务是提供基础设施,为用户提供更高级别的运算,并以可靠的方式从传感器获取数据”。

“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是为高性能运算平台提供软件基础”,QNX负责人约翰 沃尔(John Wall)在上周五(12月15日)的一次采访中表示。

上个月末,黑莓及其校内研究团队已获得安大略政府批准,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车性能。该公司还直接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签署了一项协议,计划在2021年推出机器人拼车服务。

(实习编译:彭远洋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