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计划提速 沃尔沃在瑞典筹资50亿瑞典克朗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1 10:26:46

有消息称,沃尔沃汽车目前正进行讨论,董事会可能在今年做出上市决定,最终挂牌交易将在2017年。此次筹资5.32亿美元表明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向上市逐步迈进。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沃尔沃汽车近日表示,公司已经筹集了50亿瑞典克朗。沃尔沃此举表明公司正逐步向上市迈进。三家瑞典的机构投资者购买了新发行的优先股,无形中对浙江吉利汽车目前100%的所有权形成“稀释效应”。

上市计划提速 沃尔沃在瑞典筹资50亿瑞典克朗

养老基金AMF、瑞典国家养老基金以及保险公司Folksam共同购买了沃尔沃汽车最新发行的优先股。该优先股可在沃尔沃公司上市后,转换成普通股。

沃尔沃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沃尔沃汽车长期拥有公司上市的意愿,此次筹资是沃尔沃迈向上市的步骤之一。”同时,有消息称,沃尔沃汽车目前正进行讨论,董事会可能在今年做出上市决定,最终挂牌交易将在2017年。

位于哥德堡的沃尔沃汽车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重返国际债券市场,其首次发行的公司债券募集了5亿欧元。在此之后,沃尔沃汽车于上个月首次在瑞典发行了债券。

沃尔沃在销量和利润上的持续增长,引发了过去一年对公司上市计划的讨论。今年1-11月,沃尔沃销售汽车47.35万辆,同比实现7.4%的增长。不同区域市场中,中国市场的增速最快。今年前11个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售8.0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5%。

沃尔沃的优异表现要归功于XC90强劲的市场需求。XC90是沃尔沃汽车被吉利收购后,开发的第一款车型。同时,沃尔沃有望借助XC90连续三年打破销量记录。而就在上周五,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轿车于北京正式上市。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宣布,S90长轴距轿车全新产品都将在中国制造,也将出口欧洲和美洲市场。S90长轴距轿车的推出是沃尔沃持续加码中国市场的重要体现。

上市计划提速 沃尔沃在瑞典筹资50亿瑞典克朗

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

除此之外,在自动驾驶方面,今年8月,沃尔沃汽车与Uber就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达成协议。紧随其后,沃尔沃宣布与奥托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