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补偿加拿大车主21亿加元涉八款车型

作者:徐长安 来源:人民网
2016-12-21 10:26:46

原标题:大众汽车补偿加拿大车主21亿加元涉八款车型

加拿大反垄断监管机构当地时间12月19日称,大众汽车公司与加拿大用户达成总值高达21亿加元的和解协议。待法庭批准该协议后,这将是该国历史上最为昂贵的一个和解协议。

加拿大公平竞争局(Competition Bureau)参与了该协议的谈判过程。该机构当天通报称,这项和解协议共涉及两个汽车品牌公司——大众集团加拿大公司和奥迪加拿大公司。大众和奥迪将向这些车主进行赔偿。

大众汽车2015年被曝光发动机尾气排放检测造假丑闻,令其在全球遭遇集体诉讼。加拿大公平竞争局调查发现,大众和奥迪加拿大公司在该国市场上宣称其所生产的2.0款汽车使用清洁柴油发动机,比汽油发动机更能减少尾气排放,但最终证明存在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

公平竞争局称,这款发动机之所以能够通过尾气检测是因为在测试软件上作了手脚。和解协议赔偿之外,该机构还向这两家公司额外开出1500万加元的罚单。

官方列举了涉事的八款车型,全部为2009年至2015年生产的2.0升排量的柴油发动机汽车,其中7款为大众车型,包括2款大众捷达、3款大众高尔夫、1款大众帕萨特、1款大众甲壳虫,另有1款奥迪A3。官方预计,涉及该和解协议的加拿大车主共有10.5万人左右。

尽管围绕2.0升柴油发动机的诉讼达成和解协议,但公平竞争局称,这项和解协议不影响该机构针对大众3.0升柴油发动机的调查。

此次达成的和解协议需要等到明年3月法院最终批准方可执行。(记者 徐长安)

(责编:闫枫、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