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小排量乘用车销量同比增20%

来源:新华网
2016-12-21 09:41:06

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速3.3个百分点;分析称购置税减半“末班车”效应巨大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63.8万辆和259万辆,产销量环比分别增长15.3%和10.5%;同比分别增长17.6%和17.2%。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份,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销售187.6万辆,同比增长20.5%,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速3.3个百分点,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72.4%。

“从第4季度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和销量出现高增长等现象可以看出,此次推出的1.6升及以下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末班车’效应可谓巨大。”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今年年初,中汽协曾预测,2016年汽车市场销量增速会在6%左右。而据记者梳理销量数据时发现,在今年4月时,汽车累计销量增速同比已达到6.3%,6月份,年中时增速达到8.1%,随着汽车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1月累计销量增速逐月上升。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今年,车市超预期的增长和多方作用因素有关。同样,他也认为,1.6升及其以下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对销量提升无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综合上述情况,许海东预测,今年,汽车市场全年销量增速恐将不会低于13%。(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