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工资帽或将飙涨 库里詹皇有望拿到2亿顶薪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1 09:20:26

NBA工资帽或将飙涨 库里詹皇有望拿到2亿顶薪

北京时间12月21日,来自雅虎体育名记夏姆斯-卡拉尼亚的报道。在新版劳资协议达成之后,按照NBA联盟和球员工会的预期,未来几年,NBA的工资帽将会继续提升。初步预测,到2020年,工资帽有望达到1.2亿美元,届时的奢侈税起征点也会相应提升至1.43亿美元。

要知道,在1984-85赛季,工资帽制度设立之初,当时的工资帽只有360万美元。但之后30多年时间里,NBA的赛季收益一直在提升,全球化的脚步也在不断加快,因此,工资帽随之增长,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今夏,由于新的电视转播协议正式生效,引发了工资帽基准的又一次跃升。原本,上赛季,联盟工资帽为7000万美金,现在却突破达到9414万美金。

伴随着工资帽的提升,休赛期,自由球员市场也陷入疯狂,多份亿元合同都是在这个夏天诞生的。其中灰熊队的主控迈克-康利更是签下了一份五年1.53亿美元的NBA历史最大合同。

但现在来看,这种疯涨态势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雅虎体育名记夏姆斯-卡拉尼亚就预测,在新版劳资协议的框架下,今后几年,NBA的工资帽将会继续提升。初步预测,到2020年,工资帽有望达到1.2亿美元,届时的奢侈税起征点也会相应提升至1.43亿美元。

而依据现在的工资帽增长速率,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球员拿到超级大合同。尤其像库里和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一线球星,甚至可以拿到总额超过2亿美元、前无古人的顶薪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