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诚庸第3度加冕韩年度最佳球员 拒中超受好评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1 09:20:26

奇诚庸第3度加冕韩年度最佳球员 拒中超受好评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2016年度韩国足协(KFA)的颁奖礼当天在首尔举行。韩国国足队长奇诚庸当选今年的年度最佳男球员,这也是他继2011、2012年第三次摘得该奖,成为韩足坛历史上获得该奖次数最多的人。KFA的年度各个奖项由KFA技术委员会和韩国体育记者联盟共同投票产生。

作为韩国队队长,奇诚庸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上的献身精神获得一致肯定。尤其是11月16日的第5战,韩国队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当时韩国队以2胜1平1负仅列小组第3,此战如果败北,施蒂利克的帅位不保,韩国队的出线前景也会变得更加绝望。乌兹别克斯坦战前,奇诚庸在英超联赛遭遇右脚脚趾第三次骨折,甚至无法参加韩国队的正常训练,但在比赛当天他打镇痛剂强行出场,凭借他的斗魂,韩国队最终以2-1逆转对手获胜。作为公认的韩国队核心,奇诚庸已经从过去的“问题儿”成长为具有表率作用的队长,在迄今的12强赛5场比赛,都会及时解决韩国队场上危机,并积极参与进攻。10月6日与卡塔尔的比赛,他有1个进球1次助攻,成为韩国队3-2力克对手的功臣。施蒂利克也给予了他绝对的信赖,在韩国队今年参加的共10场国际A级比赛中,他参加了9场比赛。

奇诚庸本赛季在俱乐部比赛因为备受伤病困扰,表现不尽如人意,至今出场了12战未进1球,斯旺西也面临着降级危机。即便如此,在中超多家球队开出200亿韩元的天价年薪的巨大诱惑下,他依然不为所动,展现出的作为韩国队领袖球员的强大自尊心也备受韩国舆论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