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北省外国专家新年文艺晚会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09:20:02
分享

12月16日晚,湖北省2016年外国专家新年文艺晚会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厅举行,共有来自省内40多家企事业单位、民办教育机构的近400名外国专家及家属参加。

晚会开场的民乐组合节奏欢快、尽显民族特色。在两支优美的女高音独唱之后,一支《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舞蹈仿佛提前赶走了寒冬,将整个现场带入了充满活力的春天。紧接着,浑厚的男高音为大家献上了2首西方咏叹调。荷兰籍的指挥律德是一位中国通,这已是他第二年登台,带领自己的乐团为全场观众送上气势恢弘的交响乐。舞台突然静了下来,接下来女声独唱曲目是一支耳熟能详的英文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演唱者的特殊身份使全场的外国专家感到十分意外,她是来自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一位警官,这也是公安出入境部门与外事外专部门在提升吸引外国人才软环境方面的首次合作。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国花鼓》完美演绎了中外谱曲家对中国文化的不同理解,而经典京剧选段《泗州城》则展现出地道的国粹。晚会在群舞《蝴蝶春情》中落下帷幕,留下的是春意和对来年的美好期盼。

据主办方介绍,外国专家新年文艺晚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外国专家局联合主办,自2002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第十五届。这一品牌工作常被简称为“一台戏”,旨在通过丰富在鄂工作外国专家的生活,以轻松的形式宣传和展示中国湖北的悠久文化和风土人情,打造了更加具有竞争力的软环境。(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