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又一条地铁下月开通 南四环到机场仅40分钟

来源:新华网
2016-12-20 15:36:51
分享

地铁城郊线确定通车时间了,以后再也不当接机司机啦!你自己坐地铁回来吧!

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有关方面获悉,郑州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一期(也就是城郊铁路一期)目前车站、区间主体结构、轨道、装修等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完成,计划将于2017年1月中旬通车试运营。郑州城郊铁路北起郑州地铁2号线南四环站,向南经管城区、新郑市龙湖镇、华南城(资料图库)、航空港实验区北部片区后进入郑州机场,继续向东,止于郑州南站。线路全长40.841km,共设车站18座。

工程分两期建设,春节前将开通的一期工程为南四环站至新郑机场站,线路长31.725km,设车站14座,高架站、地下站各7座。二期工程为新郑机场站至郑州南站,线路长9.116km,设车站4座。

据悉,南四环站、新郑机场站间发车间隔为半小时,运行时间40分钟左右。预计运行方式为大部分车辆抵达南四环后折返,部分车辆继续行驶至新郑机场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