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一汽解放2017年挑战22.7万辆新目标

作者:龚磊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12-20 14:47:28

中国经济网12月20日无锡讯(记者:龚磊)12月19日,解放2017商务年会在无锡召开。2016年,在卡车市场回暖、消费需求提升的趋势下,一汽解放精准把脉市场,紧抓机遇,顺势而越。创就了解放中重卡1-11月份销量累计17.7万辆的辉煌战绩,重卡销量更是实现11连冠。2017,一汽解放整体销量目标挑战22.7万辆,市场份额欲达到20.5%。

立足新起点 一汽解放2017年挑战22.7万辆新目标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

立足新起点 一汽解放2017年挑战22.7万辆新目标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

2016是解放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国家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经济改革的大趋势下,一汽解放围绕以“技术领先”、“质量制胜”、“成本优化”、“结构调整”、“营销变革”和“绿色发展“的企业发展战略。依托长春、青岛、柳特、成都4大基地和无锡、大连两大主机厂,以满足客户价值需求为核心,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明星产品,并通过对营销体系的深化变革与创新,提升解放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立足新起点 一汽解放2017年挑战22.7万辆新目标

  解放新J6P亮相2017年商务年会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在年会现场回顾2016年展望2017年,2016年,新一代解放人在“争第一、创兴业、担责任”核心价值的指导下,实现了自主卡车的市场突破,再次书写历史。2016年解放1-11月份中重卡销量累计17.7万辆,同比大涨50.4%,市场份额达到20.6%。重卡单月销量11连冠,累计销量14.6万辆,同比增长84.5%。在东北、华北、中原等解放强势市场创造了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安徽七个大省销量过万的良好局面,其中在河北、山东2省销量超过2万辆,在京津冀地区,解放销售更是突破3万辆。 展望即将到来的2017年,解放制定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

立足新起点 一汽解放2017年挑战22.7万辆新目标

  一汽解放2017年商务年会现场

2017一汽解放整体销量目标为22.7万辆,市场份额欲达到20.5%,其中中重卡20.1万辆,市场份额占20.5%,轻卡2.6万辆。那么解放实现2017年销量目标的根本是什么呢?胡汉杰介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解放公司将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不懈地开展创新与变革,继续打造全新的解放。首先,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产品持续领航的解放;其次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更加可靠的解放产品;第三,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更加周到的解放服务;第四,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全面、均衡的解放;第五,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更加快速的解放。

立足新起点 一汽解放2017年挑战22.7万辆新目标

  一汽解放给优秀经销商颁奖

一汽解放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部长兼一汽解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志才表示,解放营销体系将紧紧围绕“聚智汇力 谋新求实 同担共赢 持续领航”的战略方针,紧抓机遇,以客户为中心,创新营销机制;以目标为导向,提高营销质量;以满意为标准,改善营销工作;以推进销售服务一体化为契机,探索全价值链运营模式,同担共赢,实现解放持续领航。

在产品方面,面对新GB1589法规带来的市场转变,2017年一汽解放将不断对产品进行多项技术升级,倾力打造更轻量、更高速、更高效、更大容积、更舒适的市场热需产品。精准定位、有的放矢,在牵引车市场,解放将针对高端物流、资源运输、轿运、港口车等重点市场,以新J6,JH6、J6质惠版、新北方版等为主推产品,进一步巩固牵引车的优势地位;在载货车方面,聚焦快递、快运、零担、绿通等市场,以高可靠、高效率、高性价比实现市场份额提升;在自卸车与专用车方面,聚焦重点聚焦区域,以智能渣土、短轴距、轻量化产品实现销量突破。另外,针对轿运车、轻型车和新能源市场,解放也进行多项创新。

立足新起点 一汽解放2017年挑战22.7万辆新目标

  一汽解放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部长兼一汽解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志才

年会现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表示,今年是解放60周年华诞,一汽解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与解放600万客户以及广大经销商的共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也同时是对解放60华诞最美好的祝贺。60年过去了,解放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面临市场竞争,解放面对机遇和挑战应该怎么做?首先中国宏观经济向上发展,煤炭、钢铁、石油等行业复苏,经济复苏带来运输行业的增长,所以卡车行业明年一定是增长的,这对解放明年的发展是个机遇,同时也面临挑战。

立足新起点 一汽解放2017年挑战22.7万辆新目标

  解放新J6P亮相2017年商务年会

徐平坦言2017年解放将面对四大挑战,首先经济复苏带动了各项基础投资加强,这就带来了工程车的市场需求增大,虽然解放的牵引车是领先行业的,但是解放的工程车及专用车如何去占领市场是解放值得深思;其次,解放在北部及东部市场保持领先地位,那么中部和西部市场如何去开拓;第三,GB1589实施之后给解放带来了机遇,未来解放如何加大在轿运车产品开发是关键;第四、未来新能源卡车是发展趋势,这也是解放值得关注的。

“昨天的成功,不代表今天的成功,今天的成功不代表明天的成功,明天的成功不代表永远的成功,站在新的起点上,一汽解放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徐平说道。

那么解放如何在行业中保持持续领先?徐平认为站在新的起点上,解放要在以下五个方面有所突破。首先要贴近用户、走进用户,要把解放建立成为客户备受信赖的企业,为客户提供总体的解决方案;其次要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和高性能价格比的产品;第三,质量是解放的立身之本,所以解放要对客户完全负责一定要生产高品质,高安全的产品;第四、解放一定发展好经销商、服务商。要把经销商的利益放在解放公司的重中之重来考虑;第五,营销要创新。未来解放营销要从传统营销向数字化、信息化、互联网方面转变,解放卡车未来要成为一个智能移动终端。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对产品技术、品质不断提升发展,是解放保持行业持续领先的核心。同样在取得骄人的成绩背后,与一汽解放同舟共济的合作伙伴也是值得肯定和表扬的。最后,一汽解放为今年表现出色的经销商、服务商、金融界合作伙伴举办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