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动车超时充电将收费 提高充电站使用效率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0 14:47:2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2月17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前不仅曾宣布,将取消对于新车主的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免费充电服务。老车主仍享有免费充电服务。然而,该公司日前再次宣布,如果车主为车辆充完电不让出充电桩,将会按分钟计费。

特斯拉电动车超时充电将收费 提高充电站使用效率

特斯拉公司发布公告称,如果车主在使用超级充电站为车辆充好电之后5分钟内没有断开充电连接,则开始按照每分钟0.4美元(约合人民币2.76元)收费,不过若是没有成功充电并在5分钟之内离开,特斯拉将不收取任何费用。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说到:“我们的超级充电站网络能为车主提供一个完美愉快的旅行体验,此举在于提高超级充电站的使用效率。”

当时刚推出Model S和Model X时,特斯拉鼓励车主们去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给自己的爱车充电,好在新规对老客户不受影响,可继续享受永久免费充电权。特斯拉还表示将在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后再取消超时充电收费。

(实习编译:束佳阳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