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联合IBM沃森AI系统 研发驾驶辅助技术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0 14:47:2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欧洲《汽车新闻》12月15日消息,IBM日前表示,与宝马汽车集团合作,利用其沃森人工智能系统来共同研发新的驾驶辅助功能。两家公司的研发队伍将在慕尼黑沃森物联网总部工作。

宝马联合IBM沃森AI系统 研发驾驶辅助技术

IBM称,公司将四辆宝马i8混合动力跑车与IBM公司的Bluemix云平台相连,以便验证沃森智能系统启动车辆与驾驶员间对话式人机界面的方式。IBM旗下沃森物联网全球负责人哈瑞特 格林(Harriet Green)表示,两家公司将共同致力于建立基础平台,这样宝马驾驶者就能受益于沃森的交流与机器学习功能。

宝马与IBM联手将使宝马在全自动智能网联车辆的开发中将抢占先机。近年来,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们均斥资数十亿美元用于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车辆方面的研发。

IBM旗下沃森物联网欧洲区负责人Niklaus Waser表示,沃森宝马i8车型的车主手册将上传到沃森系统内,以便驾驶员通过人机界面向车辆提出问题并在安全行驶的前提下聆听车辆智能系统的解答。沃森还能够结合交通信息和天气情况等相关信息,提供最新的路线建议。此外,该系统还能监控驾驶员行为并对其车辆进行个性化设置以提升其安全性、车辆性能和舒适度。

今年IBM表示,公司将斥资2亿美元用于德国慕尼黑的沃森物联网总部,公司计划在该地与汽车、医疗和电器行业的公司进行合作。宝马是首家与IBM旗下沃森团队合作的汽车制造商。沃森称,未来IBM也期望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开展合作。

尽管宝马是与IBM旗下沃森公司开展合作的首家汽车制造商,但宝马并非与IBM在智能网联领域开展合作的首家汽车制造商。IBM在2015年曾与标致雪铁龙公司合作研究智能网联,通用在今年10月也曾表示将采用沃森的软件识别驾驶员行为,并为使用该信息的摩托车驾驶员们提供相关服务。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