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预测2017年销量创新高 美墨保持密切关系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0 14:47:28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6日报道,日产汽车CEO戈恩日前预测,2017年日产汽车将创下全新销售纪录,并相信特朗普执政下的美国贸易政策依然奉行美国同墨西哥保持紧密关系。

日产预测2017年销量创新高 美墨保持密切关系

今年前10个月,日产全球累计销量达452万辆。2015年日产汽车全球销量创新高,总计542万辆。戈恩指出尽管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汇率浮动将继续威胁汽车行业,但2017年全球经济发展将拉动汽车行业需求增长,有效抵消这些不利因素。

戈恩称:“我认为2017年应该是乐观的一年。全球经济将呈现增长势头,特别是在汽车行业。2017年日产汽车将刷新纪录。”

此外,由于日产在墨西哥生产汽车并出口至美国,因此外界普遍担心特朗普会重商《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或重订墨西哥出口至美国的车辆关税,从而导致日产以及汽车厂商可能就面临成本增加的情况。

然而,戈恩相信特朗普政府出台的美国贸易政策将维持美国同墨西哥的亲密关系。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也预测,特朗普政府将推行税减政策和增加公共支出来刺激美国经济,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2.9%升至3.3%。

美国-墨西哥关系

戈恩表示并不担心《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前景,“美国总统说的是‘美国优先’,因此我们应该相信这个项目是关乎美国利益的,这就包括了美国须同墨西哥保持稳固关系这项内容”。

目前,全球车辆减排是大势所趋。尽管业内法规有松动的迹象,日产也将顺势推出更多绿色节能环保车辆。对此戈恩表示,今年上半年,日产收购饱受“油耗造假丑闻”影响的三菱汽车后,已联手其联盟合作伙伴雷诺,将把三菱插电式汽油混合动力技术和日产的电池电动技术用于这三家汽车制造商所有车型。

作为汽车制造商龙头代表,美国贸易集团则正在做最后努力,阻止美国环境保护局在2025车型年完成严格的燃油经济标准。

尽管价格偏高和充电设施有限导致消费者需求受限,但各汽车制造商仍加紧生产低排放车辆,以便达到中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地区的紧缩规定。

(实习编译:彭远洋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