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352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首飞成功(组图)

作者:鲁晓冬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0 13:28:52
分享
 
 

AC352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首飞成功(组图)

  AC352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整装待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鲁晓冬):20日,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在中国哈尔滨成功首飞。AC352直升机采用双发动机、宽机身,座舱可以搭载14至16名乘客。AC352是世界同等吨位直升机中航程和航时最远、振动最小、噪音最小、客舱内部空间最大的直升机。

AC352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7500公斤,最大经济巡航时速280公里,最大航程大于1000公里。该机是中航工业与欧洲空客直升机公司根据共同投资、共担风险、共享市场的原则,按照50%对50%的份额比例联合研发的。新型直升机在中国和法国的两条总装线上分别展开总装。其中,该机的主旋翼、机身、飞控系统、起落架全部为中国研制。2014年3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共同见证下,中法双方签署了联合生产1000架的批生产协议。

AC352直升机属于起飞重量7吨级多用途直升机。该机与美国贝尔525、阿古斯塔·韦斯特兰AW189等中型直升机同属于第四代先进多用途直升机。与其他竞争机型相比,AC352拥有最远的航程和航时。AC352客舱长度可达4米,具有同吨位机型中最大的客舱内部空间,采用平坦、无障碍设计。该型直升机振动水平相比一般直升机降低了50%。AC352拥有低于适航要求4分贝的噪声水平,是同级别中噪声最小的直升机。

此外,AC352直升机的旋翼系统和机身寿命可达20000小时,传动系统和发动机的大修间隔高达5000小时,大幅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

随着AC352的首飞成功,中国直升机工业形成了AC311为代表的2吨级直升机,以AC312为代表的4吨级直升机,以AC352为代表的7吨级直升机和以AC313为代表的13吨级直升机等,一系列从轻到重完整的直升机产品体系。未来,还将陆续推出AC311A、AC322、AC312E、AC312C、AC313A等新型民用直升机,并按规划开展重型直升机项目研制,及高速直升机、倾转旋翼型直升机预先研究。

AC352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首飞成功(组图)

  AC352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首飞仪式现场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