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60多年没户口 湖北保康启动“疑难户口”专项行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20 13:16:38
分享

央广网襄阳12月2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欧阳智慧汪兴星)搬迁后漏登,不懂政策忘了登,没了户口不能享受相关政策,咋办?湖北保康警方开展解决疑难户口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为55人补录了户口。

郭启乾、刘德秀是湖北省保康县过渡湾镇人,均已60多岁了,1999年,郭启乾夫妇随子女搬入老河口市居住,当时未办理迁移、落户手续,之后,原户籍地清理户口时将漏登了。本月15日,过渡湾派出所走访了解情况后,为郭启乾夫妇补录了户口。

彭发芝已年过七旬,1959年,随家族长辈一起逃难到江苏,长期深居简出,60多年来,从没有享受过鄂苏两地的国家各项惠农优抚政策,家中也无人申请解决户口问题,生活困顿。获此情况后,保康户籍民警会同村干部一起,徒步10余里山路到其指认的祖宅,做好入户调查笔录,并向江苏当地派出所核实,仅3天时间就为其补录了户口。

截至12月19日,保康警方已为55人补录了户口。保康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导很多常年无户口、漏登户口人员集中返乡,协调各方力量,倾力解决疑难户口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