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第三集团?名宿:北京永远后发制人 别忘黑8奇迹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0 12:58:19

CBA本赛季赛程过半,北京男篮目前以11胜8负排名CBA第8。综合北京男篮和其他球队上半程的表现与实力,北京体育卫视节目《篮球星期一》将CBA分成了“三大集团”,其中,北京排在第三集团。尽管北京目前不被看好,但北京男篮名宿焦健表示,北京习惯后发制人,而且,北京曾创造过“黑八奇迹”。

《篮球星期一》分成的第一集团是:上海、广东和新疆;第二集团是:辽宁、深圳和广厦;第三集团则是:山西、北京、江苏、四川、山东和吉林。

但对于这样的分法,篮球评论员周赫并不认同,“我不太同意这个分法,因为我觉得首钢始终应该在不说第一集团吧,起码应该说是第二集团。我觉得前四和五到八名(首钢在五到八名),应该这么分靠谱一点,”周赫说。

“前段时间,北京打出了一些还不错的比赛,包括其实防上海防得也不错,客场打辽宁很多时候也表现出了一些韧劲,但因为伤病方方面面的原因,在一些比赛里没有打好,排名可能相对不是很理想,可能和去年这个阶段还差一点,我觉得如果球队保持健康,大家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应该还能再往上走一点,起码到五六名这个位置,其实我觉得应该在第二集团。”

而北京男篮名宿焦健则认为,北京男篮进前八问题不是很大,焦健称,北京习惯后发制人,而且创造过“黑八奇迹”。

“我对北京进前八疑问不是很大,应该是没太大问题,但前景确实不太好说,别忘了广东三支球队主场咱一个没打,上海主场咱也没打,后半程比较难,但进前八我觉得问题不是很大,”焦健说。

“首钢队它有一个特点,就是越到困难的时候,反而反弹力越大。别忘了首钢以前永远都是后发制人,别忘了‘黑八传奇’是从北京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