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热力江肘击应被严惩 但离不开裁判和稀泥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0 12:58:19

西热力江肘击张骥,看似是当事双方的不理智酿出的一幕闹剧,实则离不开裁判在背后的“推波助澜”,正是裁判疏于对比赛的监管,才让比赛充满了火药味,为球员情绪失控、做出过激举动提供了温室。

每每谈到CBA球场冲突,裁判都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因为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掌控着场上球员的情绪。篮球运动员大多激情四射,赛场上容易受到“外物”影响而情绪失控,这时候,就需要裁判来监管和约束。一名出色的裁判,除了要执法公正,还应保住比赛的激烈与精彩,同时让比赛顺利进行。然而,CBA的现状是,裁判时常成为比赛主角,就连篮协相关负责人也在联赛会议上指出,要严惩裁判“和稀泥”的行为。以西热力江肘击事件为例,如果张骥在完成扣篮后肘击周琦时,裁判予以口头警告;如果西热力江在第一次肘击张骥时,裁判做出判罚;如果张骥在击倒俞长栋后,裁判进行处罚……或许,“连环肘击”的失控闹剧就不会发生。

在此,不是为肘击事件的主角开脱,球员在赛场上出现伤人动作就要严惩,但严惩“演员”的同时,也应揪出幕后“导演”。裁判失职,更应严惩,因为你是球场监管者。

媒体:西热力江肘击应被严惩 但离不开裁判和稀泥

休赛期热身赛是CBA各队在夏天特训中不可缺少的环节,但原本是为练兵而安排的赛事,却屡次出现恶性群殴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