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成国足名单入选大户,却担心备战亚冠

作者:邹甜 来源:人民网
2016-12-20 12:58:19

中国杯名单

上港:武磊、蔡慧康、颜骏凌、傅欢

建业:尹鸿博

申花:曹赟定、毛剑卿、柏佳骏、李建滨

亚泰:裴帅、范晓冬

绿城:冯刚、陈中流、邹德海

宏运:杨善平

泰达:惠家康、胡人天、白岳峰、杨启鹏

华夏幸福:高准翼

富德:池忠国、崔民

一方:汪晋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征战明年1月的“中国杯”大名单,其中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两队无人入选,这是自广州恒大2010年进入足球领域以来首次无国脚入选国足。对此足协人士透露称,此次国家队名单的选人标准之一是“12月开始集训”的球队,但即使如此,名单的公平性仍备受质疑。

这是里皮上任国家队之后的第二期集训,主要针对1月中旬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杯”足球邀请赛,该比赛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冰岛、克罗地亚和智利三支球队,对手无论从实力还是国际排名都在国足之上。原本该杯赛被认为是国足明年3月战12强赛对手韩国队前的重要热身机会,毕竟出资人王健林曾透露,国足主帅里皮提出邀请的球队水平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不仅要有锻炼价值,也要避免把中国队自信心打没了。然而,还有一种说法是,本次中国杯旨在挖掘新人,因此会给予主力国脚们“轮休”备战联赛的空间。

当中国足协昨日下发的国脚名单被公布后,外界一片哗然,恒大和苏宁零国脚入选,而新赛季准备分别购入奥斯卡和特维斯的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两家俱乐部成为了国脚大户,两队分别有4人入选,当中武磊还是国足的主力队员。对此,上港队报发出了强烈的质疑,认为恒大、苏宁、上港和申花四支球队都有亚冠任务在身,而恒大和苏宁的国脚免召,上港和申花的国脚却被召入多人,该媒体还认为,上港1月将进行海外拉练,主力被召势必会影响该队备战新赛季。

昨日,一名足协人士透露,本期国足名单的重要选人标准是“12月开始集训的球队球员”,恒大和苏宁明年1月之后才开始集训,因此无人入选。作为一项邀请赛,此次中国杯并不在国际比赛日举行,原本俱乐部有权拒绝放人,但中国足协规定,被征调球员的俱乐部必须放人。至此,原本被认为是12强赛对战韩国前重要练兵的“中国杯”,如今看来多少变得有些“鸡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