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41个月冠军荒 傅家俊重返前八

作者:邓菲菲 来源:人民网
2016-12-20 12:58:1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6年世界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在格拉斯哥落幕,傅家俊9∶4逆转希金斯,夺得职业生涯第三个大型排名赛的冠军。这次夺冠让傅家俊结束了长达41个月的冠军荒,他的世界排名也因此重返前八。

本赛季初傅家俊的状态十分糟糕,直到英锦赛前都未能在任何一站排名赛打进16强。然而正当外界以为这位38岁的老将将就此一蹶不振时,傅家俊却开始了大爆发,先是在英锦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紧接着的苏格兰公开赛不仅勇夺冠军,还以11杆破百展现了恐怖的火力,难怪希金斯在输球后都表现得心服口服:“我对这场比赛没有任何的抱怨和不满,因为傅家俊表现太出色了,有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他是这周最棒的球员,他夺冠当之无愧。”

最近的16场比赛赢下15场、18年职业生涯首次在大型排名赛上完成两位数破百,傅家俊强势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难忘的一刻,从史上最伟大的球手(亨德利)接过苏格兰公开赛的奖杯。”难掩激动的傅家俊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写道。这次格拉斯哥之旅为傅家俊带来了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0.7万元)的冠军奖金和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3万元)的单杆最高分奖金,加上世界排名重返前八,傅家俊可谓名利双收。未报名参加苏格兰赛的丁俊晖排名下降一位、暂列第六,杀入八强的梁文博维持在第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