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主场退役邓肯球衣

来源:人民网
2016-12-20 12:58:19

据新华社电圣安东尼奥马刺18日在主场与新奥尔良鹈鹕的比赛后举行了邓肯球衣退役仪式。

当晚,全场球迷都身着印有21号的邓肯纪念T恤。比赛结束后,球场中央,波波维奇、帕克和吉诺比利分别回忆了邓肯的过往点滴,大屏幕播放着致敬邓肯的画面。随着球衣幕布的揭开,21号永远悬挂在了AT&T中心上方。邓肯也成为马刺队史上第八位享受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过去的七位分别是布鲁斯·鲍文(12号)、西恩·埃利奥特(32号)、乔治·格文(44号)、艾弗里·约翰逊(6号)、约翰尼·摩尔(00号)、大卫·罗宾逊(50号)和詹姆斯·西拉斯(13号)。

“现在不知该说什么,感谢球迷,感谢圣安东尼奥,感谢所有的爱与支持,它们铺天盖地.感谢队友,他们总是说着我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其实他们对我意味着更多。感谢家人,感谢波波维奇,他对我不仅是一位教练,更像是一位父亲,”邓肯在退役仪式上深情地说。

邓肯在1997年的选秀中成为状元秀。在19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五次带领球队获得NBA 总冠军,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三次当选总决赛MVP,两次成为常规赛MVP。邓肯无论是得分(26496分)、篮板(15091个)、盖帽(3020个)、出场时间(47368分钟)以及比赛场次(1392场)都是马刺队史第一,被称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

谈起邓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相比篮球,我和他在生活中更像是灵魂伴侣。过去19年里,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我都对他很严苛,有一半时间,他同意我的说法,有一半时间,他觉得我疯了。尽管如此,他也会礼貌且成熟地忽略掉,然后回到球场上继续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