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电信诈骗湖北女子转账5万元后报警 郧西警方快破追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2:42:21

日前,湖北郧西一女子受陌生电话诈骗诱导被骗5万元,所幸在第二次转账中操作失败,女子报警求助,民警及时破获该起电信诈骗案,为其追回损失。

12月16日下午19时许,郧西县土门镇女子柯某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对方以“自己是武汉市公安局民警,柯某某涉嫌经济犯罪,需要将自己的存款转存入安全账户”为由,在电话中要求柯某某提供其账户信息,并从柯的口中套出其中国农业银行卡相关信息。随后,在该陌生男子有电话诱导下,柯某某按照电话提示在中国农业银行郧西分行南正街支行的ATM机上自行操作,将其卡内10万余元现金分两次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因大额现金转账时,单笔业务不能超过5万元,柯某某第一次转出约49110元现金,在其进行第二次转账时,银行卡提示转账业务异常操作失败,柯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遂报警求助。

案发后,郧西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在向柯某某询问详细情况,并通过调阅监控视频、查询所在地农业银行转账等相关信息后,初步分析该笔转账金额过大,未能实时到账,目前现金可能还未转入对方账户。于是,民警又迅速将柯某某带至郧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将其提供的相关信息录入信息平台,利用大额转账现金未能实时到账这一有利间隙,抓住有效时间节点,及时将对方账户进行了止付、冻结操作。

12月17日上午8时许,民警迅速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将柯某某已转出且被止付的5万元现金转入柯某某的银行卡内。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