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摔伤被困深山 竹山出警民警轮流背其下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2:42:21

19日,竹山县公安局楼台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后,迅速出警,及时将因受伤被困深山的孤寡老人李某找到并送医救治,受到知情群众点赞。

19日8时许,竹山县公安局楼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楼台乡兴旺村一小地名为碉楼子的山上躺着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疑似受伤,无法行走。接到报警后,楼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当地百姓的指引下,民警发现碉楼子山上的无名小路旁的草丛里躺着一位老人,身体蜷缩成一团,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见状脱下警服盖在老人身上,并在现场燃起篝火给老人取暖,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老人腿部受伤。由于老人无法行走,出警民警轮流将老人背到山下,并在山下住户家中为老人找来食物和热水食用。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叫李某某,现年80岁,是楼台乡楼台村孤寡老人, 18日下午他准备翻山到其侄子家里去办事,因山路崎岖湿滑不慎跌倒,左腿摔伤导致无法行走,因为没有手机,且山中少有人路过,老人只好在山上露宿一晚,19日早上被放牛的群众发现并报警。老人恢复体力后,民警将老人送到楼台卫生院检查治疗,并通过电话联系老人的侄子。老人侄子李某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楼台乡卫生院,见到正在悉心照料老人的民警,李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断的说“你们是我的恩人,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