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防设施形同虚设废水直排两湖渠 一国企俩负责人被拘留5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2:28:31

昨日,记者从湖北江陵县公安局获悉,2名涉“废水直排污染案”的某国企项目部责任人将于20日下午释放。

据负责侦办此案的江陵县公安局食药大队指导员陈平介绍,此案系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荆州市交办,江陵县委、县政府转办的环境污染问题。经县环保局前期查证,在江陵县资市镇花章村附近,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沙公高速公路1标的项目拌和部污防设施形同虚设,废水直排两湖渠,严重污染水环境。县环保局对其下达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 (听证) 告知书》,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和封堵排污口,并处罚金和罚款。

12月15日,该县公安局接到县环保局移交的“沙公高速公路1标的项目拌和部废水直排污染案”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掌握确凿证据,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之规定,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涉案排污公司的主要责任人田某、直接责任人陈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