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精准搭档? 库里杜兰特有望同进180俱乐部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0 11:13:55

史上最精准搭档? 库里杜兰特有望同进180俱乐部

能够在一个赛季内保持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命中率超过40%、罚球命中率超过90%的球员是非常罕见的。“180俱乐部”在NBA一直都是个“小群体”,曾经做到过的,也只有拉里-伯德、雷吉-米勒、马克-普莱斯、德克-诺维茨基、史蒂夫-纳什、斯蒂芬-库里和凯文-杜兰特。

如今,库里和杜兰特成了队友,而本赛季他们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一对同时进入180俱乐部的组合。现在杜兰特的罚球命中率(86.2%)还没达标准,而库里的投篮命中率(47.5%)也还差一些,但未来仍有上升空间。

杜兰特自己也很期待这个纪录:“这种级别的效率,绝对是令人震惊的。”

阿杜已经连续4个赛季命中率超过50%,在勇士他的打法更加高效,比起出手,他绝对更在意效率。德拉蒙德-格林就表示,有时候阿杜甚至会为对手的糟糕出手选择叹息。“我就觉得,让对手这么投不挺好的,对我们有好处。但这也说明了他对于效率的追求。”

整体命中率超过50%,三分命中率超过40%对于阿杜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他说自己也要努力提升罚球命中率了:“这虽然是个小问题,但也会影响比赛,靠罚球多得个两三分,可能就帮助球队赢球了。我得投的更准,因为这是白送的分数。”

库里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高达93.2%,科尔也说:“他就跟雷吉-米勒、纳什一样,在罚球线上就是个机器。”

不过,他的投篮命中率都有所下滑,三分更是跌到生涯新低。但库里说:“现在低一点没关系,以后会赶上的。我都习惯这样的节奏了。”

杜兰特跟库里在擅长的得分手段上还算互补,阿杜也说:“斯蒂芬的聪明出手选择都来自挡拆、三分、后仰三分、突破上篮,他在这上面是非常高效的。一个控卫这么能得分令人吃惊,可以说他改变了很多人的观念和成见,看他打球真的很令人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