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巴萨5新援25场1球未进 过亿钞票打水漂?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0 11:13:55

尴尬!巴萨5新援25场1球未进 过亿钞票打水漂?

今夏巴萨在转会市场上砸下1亿975万欧元,购入了乌姆蒂蒂、迪涅、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与帕科这五大新援,差不多半个赛季过去了,一个数字非常尴尬,在本赛季迄今25场比赛中,巴萨一共打进了67粒进球,而这5位新援加起来进了多少球?0球!

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尽管进球并不是衡量球员价值的唯一标准,但巴萨为这5位球员一共花费了过亿欧元,而且其中还包括1名前锋,25场比赛零进球还是令人难以置信。在这25场比赛中,这5名新人加起来一共踢了4820分钟,结果却是那么的糟糕。巴萨的67粒进球分别由12名球员打进,最多的是进23球的梅西,最少的是进1球的穆尼尔、马蒂厄、伊涅斯塔、阿尔巴与阿莱尼亚,其中穆尼尔已经离开了球队,阿莱尼亚是二线队球员,他们都取得了进球,身价过亿的5位新人却没有。

在这5名球员中,乌姆蒂蒂是中后卫,没进球可以理解。迪涅是边后卫,考虑到塞尔吉-罗贝托与阿尔巴加起来也只进了1球,交出白卷也属正常。但与安德烈-戈麦斯和丹尼斯-苏亚雷斯竞争的拉菲尼亚和拉基蒂奇加起来已经进了8球,这个差距就有些大了。当然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还是帕科,这位前瓦伦西亚射手被寄以厚望,但加盟巴萨后直到12月13日才打进处子球——那场比赛巴萨的对手是阿尔阿赫利,一场热身赛,至于何时才能在正式比赛中进球,谁也不知道。

任何球员想要融入巴萨战术体系都很困难,而对今年夏天引进的这几位球员来说,困难可能是翻倍的。迄今为止只有乌姆蒂蒂的表现令人满意,迪涅只是看起来不那么糟,安德烈-戈麦斯与丹尼斯-苏亚雷斯获得了出场时间,发挥的作用却非常微小,帕科就更别说了,路易斯-恩里克把他买来时说“想要一个能进球的纯正9号”,结果他的进球能力还不如踢边锋的穆尼尔。

在这25场比赛中,巴萨的战绩并不理想,联赛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仍落后皇马3分,欧冠小组赛也输给了曼城,下半赛季随着欧冠淘汰赛的开始,球队面对的压力与困难还将更大,巴萨想要在赛季结束时有机会欢庆冠军,新人必须发挥出作用,还是那句话——进球并不是唯一标准,但如果零进球,那么肯定有地方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