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公司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0:25:48
分享

港铁公司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于2016年12月16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寻求中国境内和环球市场的合作契机。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和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港铁公司行政总裁梁国权和常务总监金泽培等人也出席了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重点围绕境内外高速铁路项目建设、营运和相应综合物业开发,以及铁路专业人员的培训。若双方未来决定推展具体合作项目,将另行签订合作协议。

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表示:“在这个战略合作伙伴基础下,我们可以抓紧内地‘一带一路’策略所带来的机遇。透过双方合作所产生的重大协同效应,我们期待彼此优势和实力互补,在环球铁路市场上共同寻求合作契机。”

中国铁路总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负责铁路运输统一调度指挥和国家铁路客货运输经营管理、组织落实国家铁路网建设规划,也是国家实施铁路‘走出去’战略的牵头单位。(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