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冰雪文化丰富内涵 携领冰雪经济提速发展

来源:东北网
2016-12-20 10:09:32
分享

张效廉在“挖掘冰雪资源、弘扬冰雪文化”座谈会上强调

发掘冰雪文化丰富内涵 携领冰雪经济提速发展

东北网12月19日讯(记者 杨帆) 19日,黑龙江省召开“挖掘冰雪资源、弘扬冰雪文化”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议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冰雪强省重要战略部署,群策群力做好“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为弘扬冰雪文化、助推冰雪经济、建设冰雪强省贡献智慧与力量。

发掘冰雪文化丰富内涵 携领冰雪经济提速发展

“挖掘冰雪资源、弘扬冰雪文化”座谈会召开。东北网记者 杨帆摄

张效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为黑龙江省实现冰雪资源再认识,推动冰雪产业新跨越发布了“进军令”、吹响了“集结号”。省委召开发展冰雪经济专题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黑龙江省建设冰雪强省作出安排部署。全省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辩证思维,充分发掘冰雪资源新优势,坚持忧患思维,积极应对冰雪产业新挑战,坚持战略思维,着力构建冰雪经济新格局。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始终与省委省政府同行同步,努力攀升冰雪大省认识新境界。

张效廉强调,黑龙江省有发展冰雪经济的资源优势、历史底蕴和产业基础,我们要巩固和保持全国冰雪第一大省地位,奋力实现冰雪经济发展新跨越。要以文化铸魂,提升冰雪经济价值,汲取文化精粹,打造文化精品。要以冰雪事业固本,厚植冰雪强省根基。打牢冰雪教育基础,全面落实冰雪教育战略,推进竞技性体育和群众性体育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以冰雪为媒,促进产业深度融合。牢牢抓住冰雪旅游产业核心,着力延伸冰雪体验产业链条,不断壮大冰雪经济产业集群。

张效廉要求,要强化宣传推介,大力营造冰雪强省建设新氛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跨越发展信心。深入研究阐释,提供决策咨询佐证。打造舆论强势,侧重增强信息的权威性多样化、着重增强信息的辐射力覆盖面、注重增强信息的针对性到达率,叫响龙江冰雪品牌。

会上,国内有关专家学者、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省内社科、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知名冰雪文化企业负责人围绕挖掘冰雪资源,弘扬冰雪文化,发展冰雪经济做了交流发言。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