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电占坑位要收费 特斯拉电桩新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6-12-20 09:36:34

从最初始的免费充电桩到12月发布的声明将开始收费,特斯拉的充电桩政策已经激起了一些车主的小情绪。而特斯来最新的一项官方声明还表示:对于充满电还未驶离充电站的车辆将根据停留时间收取相应的费用,这项费用高达每分钟2.60元。

充满电占坑位要收费 特斯拉电桩新政策

作为这个政策的技术补充,在今后的时间里,用户可以根据特斯拉手机应用程序来远程监控车辆的充电状态。当车辆充电即将完成时,车主会收到一次提醒;当车辆完全充满时,车主会再次收到提醒。如果在充满提醒后充电连接器仍未拔下,则特斯拉的“资源占用费”计费模式将启动,计费标准为每分钟2.60元。如果车辆在计费开始后5分钟之内离开,则不收取本次费用。

充满电占坑位要收费 特斯拉电桩新政策

而假设车主在充满电后1小时未离开,额外费用将高达156元。官方宣称,此举主要目的是提高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利用率。从这个出发点而言,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充满电后刚好有空出来挪车,而且附近也不一定有车位提供,从实际情况看,这项政策有一定激励作用,但远远不够人性化。(文:太平洋汽车网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