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从严治党惩治腐败:227人受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20 12:50:23

中新网太原12月19日电 (任丽娜)记者19日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厅从严治党,严厉惩处腐败问题,今年1—9月份,全系统党政纪和组织处理227人。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许大纯称,该厅把2016年确定为“能力建设年”,着力培养造就一支“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勤政廉洁”的国土资源干部队伍。

据介绍,该厅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构建“互联网+山西国土”平台,对资源配置、工程项目、资金分配等权力运行全程监控。

此外,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加强干部能力培养,创办“国土课堂”,通过大家讲、大家学,着力提升干部责任担当、依法行政、落实执行、崇廉拒腐“四种能力”,目前已举办31期。

禁止为补偿安置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项目办理用地报批手续;山西国土资源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其配偶、子女不准从事房地产、土地整治、矿业权拍卖投标等交易……为了构建有效防腐墙,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下发《工作人员五禁令》、《生活作风十不准》、《配偶、子女从业规范》等,让该系统官员守住不腐底线。

与此同时,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列举风险点486个,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制定了行政职权问责依据。

据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通报,今年1—9月份,该系统党政纪和组织处理227人,公开通报了5起违纪典型案件,始终保持了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由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选送的“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国土”荣获全国机关党组织“两学一做”最佳案例,也是山西唯一入选最佳案例。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明显好转。日前,山西省委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进会上,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直部门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