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陆续关闭粤通卡“小额免密免签”功能

来源:金羊网
2016-12-20 08:55:00
分享

受到广泛关注的“粤通卡银行联名卡被盗刷”事件有了新进展。近日,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光大银行都陆续发布通知称,将关闭粤通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

昨日,有建行粤通卡持卡人告诉记者,建行已陆续发送短信通知称,从12月17日起,正式关闭粤通卡(含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此功能关闭后,粤通卡充值与高速公路缴费功能不受影响,但如需POS机消费,须插卡和输入密码。

此外,农行、光大银行等也发布了关于ETC信用卡的相关公告。

近日,一个“ETC被隔窗盗刷”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虽然目前暂未发现有ETC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但从各家银行的应对来看,ETC联名卡的盗刷风险确实存在。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就发布公告关闭了ETC联名卡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光大银行方面表示,持卡人如需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到网点办理。记者戴曼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