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马内补时绝杀 利物浦1-0埃弗顿距榜首6分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0 08:11:55

英超-马内补时绝杀 利物浦1-0埃弗顿距榜首6分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4时,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17轮最后一场比赛打响,在古德逊公园球场上演激情默西赛德郡德比,利物浦凭借着马内第94分钟补射破门,客场1-0惊险击败埃弗顿。利物浦仍落后榜首切尔西6分。

这是历史上第227场默西赛德郡德比交锋,之前226次利物浦89胜71平66负占据上风,其中联赛74胜63平57负。最近12次交手,利物浦5胜7平保持不败,上赛季利物浦做客古德逊公园球场1-1战平埃弗顿,回到安菲尔德球场4-0大胜;利物浦最近一次输给埃弗顿是在2010年10月,当时红军在古德逊公园球场0-2完败,这也是过去22场默西赛德郡德比中,利物浦90分钟内唯一负于埃弗顿的比赛,赢得了其中10场胜利,同时这也是利物浦最近10次做客古德逊公园球场唯一败仗,不过最近四次客战埃弗顿均以平局告终。周中,利物浦客场3-0轻取米德尔斯堡结束两轮不胜,埃弗顿主场2-1逆转阿森纳,迎来了6轮首胜,本赛季8个联赛主场4胜4平不败。

本场比赛,埃弗顿中后卫贾基尔卡禁赛,彭宁顿、贝西奇和博拉萨因伤缺阵,巴克利坐镇中场,卢卡库单箭头;利物浦方面,因斯、库蒂尼奥、马蒂普和格鲁伊奇因伤缺阵,詹和斯图里奇伤愈替补待命,米尼奥莱和科拉万继续首发,菲尔米诺、奥里吉和马内组成锋线三叉戟。第11分钟,米尼奥莱解围出现失误,伦农35米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2分钟后,瓦伦西亚禁区弧顶任意球射门击中人墙。第23分钟,莫里传球,巴克利禁区弧顶偏左射门偏出近门柱。

第27分钟,菲尔米诺做球,维纳尔杜姆禁区弧顶射门高出横梁。第29分钟,米尔纳前场右路任意球传中因队友犯规被主裁吹停。第31分钟,克莱因勉强做球,维纳尔杜姆点球点前偏左勉强射门被斯特克伦博格没收。第37分钟,克莱因禁区右侧传中,奥里吉中路抢射偏出右门柱。第44分钟,巴克利右侧角球传中,莫里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上半场结束前,米尔纳禁区左侧任意球传中被斯特克伦博格化解。最终,利物浦与埃弗顿维持0-0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埃弗顿用巴里替下麦卡锡,英格兰中场第610次英超联赛出场超越兰帕德,在这项赛事中出场次数仅少于吉格斯,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750次出场。第49分钟,亨德森右侧角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第50分钟,米尔纳左路长传身后球,菲尔米诺单刀的情况下射门被斯特克伦博格封出,菲尔米诺禁区左侧传中,马内倒勾射门未果。米尔纳左侧角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第54分钟,巴里长传,卢卡库禁区内背身后脑勺顶球攻门高出横梁。

洛夫伦对卢卡库战术犯规吃到黄牌。第58分钟,菲尔米诺脚后跟做球,马内逼抢的情况下,拜恩斯解围险些自摆乌龙,且将队友、埃弗顿守门员斯特克伦博格撞伤,经过治疗后继续比赛。不过斯特克伦博格最终还是难以支持,被乔尔替换下场。巴克利飞铲亨德森吃到黄牌,科尔曼引冲突同样吃到黄牌。埃弗顿用完换人名额,莱文替下瓦伦西亚。第75分钟,巴克利前场任意球传中,威廉姆斯头球攻门被米尼奥莱没收。第76分钟,马内禁区右侧传中,防守球员抢在奥里吉前解围。

米尔纳右侧角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第77分钟,克莱因禁区右侧传中,菲尔米诺倒勾射门偏出左门柱。第80分钟,米尔纳右侧角球传中,菲尔米诺点球点射门被乔尔神勇扑出。利物浦用詹和斯图里奇替下拉拉纳和奥里吉。盖耶踢倒马内吃到黄牌。第87分钟,菲尔米诺禁区内转身抽射被阻挡。第90分钟,米尔纳左侧角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补时第4分钟,利物浦绝杀,克莱因传球。斯图里奇禁区弧顶低射击中右立柱,马内补射空门入网,1-0!马内打进本赛季英超联赛第8球。随后,埃弗顿球迷向球场丢烟雾弹。补时第7分钟,马内传球,菲尔米诺点球点射门被防守球员门线上解围。利物浦用完换人名额,卢卡斯替下马内加强防守。最终,利物浦客场1-0惊险击败埃弗顿全取3分。

埃弗顿(4-2-3-1):22-斯特克伦博格(66’ 1-乔尔)/3-拜恩斯、5-威廉姆斯、25-莫里、23-科尔曼/17-盖耶、16-麦卡锡(46’ 18-巴里)/12-伦农、8-巴克利、19-瓦伦西亚(73’ 19-莱文)/10-卢卡库

利物浦(4-3-3):22-米尼奥莱/7-米尔纳、6-洛夫伦、17-科拉万、2-克莱因/20-拉拉纳(83’ 23-詹)、14-亨德森、5-维纳尔杜姆/11-菲尔米诺、27-奥里吉(83’ 15-斯图里奇)、19-马内(98’ 21-卢卡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