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排名:上港首次超越恒大 4中超队跻身前100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0 07:40:34

著名足球数据统计网站《clubworldranking》公布了2016年第51期的世界俱乐部排名,上海上港首次超越广州恒大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中超俱乐部。与上期排名相比,上海上港本期的排名仍然维持在世界的第56位,而恒大则从上一期的第48位下滑至第57位。

俱乐部排名:上港首次超越恒大 4中超队跻身前100

2016赛季亚冠冠军全北现代排名亚洲第一,高居世界排名第9位。另外两家进入世界前100位的中超球队分别是江苏苏宁以及山东鲁能,江苏苏宁排名维持在第80位,山东鲁能从上一期的第96位降至第98位。

在本期俱乐部排名当中,中超两支球队上港和恒大分别排在世界第56位和第57位。而在亚洲俱乐部范围内,上港的排名上升至第四,排名亚洲第2和第3位的分别是首尔FC和水原三星。而另外一支韩国球队全北现代本期的排名已从世界第11位上升至世界第9,从而反超首尔FC排名亚洲第一,广州恒大则从亚洲第4降至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上港和恒大的世界排名都超越了AC米兰(第71位)以及国际米兰(第73位)两大意甲豪门。

而在其它中超球队排名当中,只有江苏苏宁以及山东鲁能进入了世界前100位。另外一支参加明年亚冠的中超球队上海申花排名世界第189位,较之上期的排名下滑了一位。而排名中超球队第6至第10位的分别是广州富力(世界排名第222)、北京国安(世界排名第278)、河南建业(世界排名第290)、河北华夏幸福(世界排名第294位)以及延边富德(世界排名第323)。

而在最新一期的全球射手榜排名当中,上港进攻核心武磊排名维持在第33位,不仅是排名最高的现役中超球员,而且还是排名最高的中国本土球员。武磊的排名超过了哲科、伊卡尔迪等本赛季意甲进球最多的球员。而前中超旧将,现效力于首尔FC的外援阿德里亚诺从上期的世界第9上升至第7,是效力于亚洲球队当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射手。另外三名进入前100的中超球员分别是高拉特、罗杰-马丁内斯以及胡尔克,其中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高拉特排名上升两位至第65位。2016赛季表现出色的苏宁外援罗杰-马丁内斯的排名从第93位升至第88位。胡尔克的排名较之上期上升了7位排名第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