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武汉开设中国首家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场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19 17:06: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2月18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在武汉开辟了中国首个无人驾驶汽车试验园区,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雷诺武汉开设中国首家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场

雷诺研发的电动无人驾驶汽车将在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园区的湖边公路进行测试,公路总长2公里。测试期间,允许观众参观并在园区体验自动驾驶汽车。该园区由雷诺集团、中法合资企业东风雷诺汽车公司以及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共同打造。

在三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中,雷诺集团负责提供示范园区的建造标准以及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东风雷诺汽车公司负责车辆维护并提供技术支持。

据报道,雷诺公司表示自动驾驶系统在交通拥堵等环境下能够确保更加安全、愉悦的驾驶体验。驾驶人员有望在条件和法律允许的情况下使用车内连通技术。

雷诺集团计划2020年前逐步将无人驾驶技术引入其核心车型。

(实习编译:刘欢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