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牌年度最后一拍超20万人 均价近9万元

作者:王笈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19 17:06:13

中新社上海12月17日电 (王笈)上海2016年度最后一次车牌拍卖17日结束,当天共有219882人参与竞拍,比上月增加4458人。

据悉,12月沪牌额度为12261辆,是投放数量较多的一个月。尽管如此,在面对超过20万人的参拍者时,上海车牌的竞争依旧趋于白热化。

据数据显示,本月相当于18个人竞争一张车牌,中标率仅为5.6%,依旧处在较低水平。

今年11月,上海官方发布《上海市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其中提到,建立上海市区号牌小客车新增额度发放规模与交通拥堵指数、交通环境的联动机制,动态调整额度发放规模。同时,适时调整取得额度所需的条件,从源头上实现小客车的总量调控。

对此,上海市交通委主任谢峰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将逐步调整机动车额度拍卖政策和外牌限行政策,有效减缓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速,从根本上控制停车需求的过快增长。

对于官方政策将进一步变化的信号,市面上对于沪牌的追求反响依旧火热。本月拍牌前,上海国拍公司门前按例排起了长龙,不少前来购买标书的市民都表示希望能在今年最后一次拍牌中“碰碰运气”。

据上海国拍网数据显示,本月车牌拍卖的最低成交价为88300元(人民币,下同),平均成交价为88412元,比上月有小幅下降。不过从全年拍卖成交情况来看,上海车牌的价格依旧在持续走高,总体保持在85000元左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