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关键三分+乔丹式抢断 他差点就成救世主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9 13:20:05

NBA常规赛,篮网107-108惜败于76人。林书豪表现不错,10投5中得到16分2篮板4助攻,尤其是最后时刻,他差点就拯救了球队。

书豪关键三分+乔丹式抢断 他差点就成救世主

  书豪拼尽全力

本场比赛,林书豪依然受到限时令的影响,上下半场的出场安排都被紧密监控。对于篮网主帅阿特金森而言,他希望林书豪不受任何限制,但为了球员的健康和球队的长期未来,他只能遵照队医的要求,将书豪的上场时间限制到20分钟多点。

所以,尽管是篮网不可或缺的球员,但林书豪只打了22分钟。如何在这个时间里,充分发挥林书豪的价值,是阿特金森比赛计划的一大课题。在比赛最后6分58秒,篮网91-97落后,阿特金森终于等不住了,祭出了书豪这张王牌。而差一点,林书豪就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成为篮网的救世主。

终场前4分40秒,76人进攻不中,林书豪抢下防守篮板,然后迅速推反击。趁着76人还没有完全落位,林书豪再度展现了自己在由守转攻中的处理球能力,他分球给一侧的哈里斯,后者飙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不过此后,恩比德回敬远投,76人重新将优势扩大到4分。

这时候,还是书豪挺身而出。在之后的进攻中,篮网的布克和哈里斯连续投篮不中,所幸他们抢到了进攻篮板。关键时刻,林书豪站出来解决问题,他接到布克的传球,拔起就是一个三分,再度缩小分差。

最精彩的是在终场前36.7秒,当时76人领先1分,他们把球交给最有把握的恩比德去背打。此时,林书豪从弱侧补防,在恩比德身后杀出,一个快手抢断,引领反击。林书豪这次断球跟当年总决赛乔丹抢断马龙的那个球颇有几分相似。

但遗憾的是,篮网其他球员终结进攻的能力实在是差。林书豪抢断后送出妙传,基尔帕特里克空位跳投竟然不进。如果基尔帕特里克能够命中,篮网很有可能凭借书豪在攻防两端的杰出表现逆转比赛。

事实上,林书豪自己也本有机会追平比分,他终场前9.9秒投三分,虽然球的轨迹很好,但运气差点,没能打中。一直打到最后,林书豪都没有放弃,他终场前2.5秒飙中远投,再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可惜的是,比赛时间即将耗尽,篮网没有再获得出手机会。

虽然篮网输了比赛,但林书豪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几乎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可以预见,等到书豪限时令解除,他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