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米兰铁卫难忍伤病宣布挂靴 曾助巴西夺美洲杯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9 13:20:05

前米兰铁卫难忍伤病宣布挂靴 曾助巴西夺美洲杯

  阿莱士宣布挂靴退役

北京时间12月19日,曾在切尔西和AC米兰效力的巴西中后卫阿莱士宣布挂靴,结束长达14年一线队足球生涯。

现年34岁的阿莱士身高1米88,曾是世界足坛最棒的中后卫之一,2002年在桑托斯开启一线队生涯,在这家巴西球会两度夺得巴西顶级联赛冠军。2004年,切尔西收购阿莱士,由于劳工证问题,被租借至埃因霍温,巴西中后卫在荷甲踢了三个赛季,帮助球队连夺三次联赛冠军和一次荷兰杯冠军。2007年,阿莱士获得劳工证,回到了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前后效力四个半赛季,出场134次,打入11球,帮助蓝军夺得1次英超联赛冠军、2次足总杯冠军和1次社区盾。2012年1月份,阿莱士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土豪出场92次,打入9球,跟随球队夺得2次法甲联赛冠军、1次法联杯冠军和1次法国超级杯冠军。2014年夏天,阿莱士又来到AC米兰,两个赛季出场44次,打入4球。

今年夏天,阿莱士与AC米兰合同结束后再未续约,巴西中后卫陷入无球可踢的窘境,加之伤病缠身,最终宣布结束长达14年一线队生涯,“我和我的家人共同做出了这样的决定,离开绿茵场。如果想重返赛场的话,我必须要进行手术,随后需要长达九个月的康复期。对于那种痛苦,我无法忍受。”

国家队方面,阿莱士也有建树,代表巴西出场15次,参加了2007年美洲杯,跟随球队一起捧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