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恩比德33+10生涯新高 囧!扣篮被篮筐盖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9 10:04:41

千古一帝!恩比德33+10生涯新高 囧!扣篮被篮筐盖

费城76人队今天坐镇主场迎战布鲁克林篮网队。本场比赛,76人队内线核心恩比德17投12中,砍下了33分10个篮板2次抢断3次盖帽的豪华数据,带领球队以108-107险胜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恩比德本场比赛所砍下的33分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此前,恩比德的单场最高分是在与菲尼克斯太阳队比赛中所砍下的26分。

从比赛一开始,恩比德就用表现证明,这是一个属于他的个人表现之夜。首节比赛,恩比德就在与洛佩兹的对决中占尽上风,单节砍下了9分。第二节比赛,恩比德因为时间限制令发挥不多。

但是,第三节比赛他单节残暴地砍下了17分。第三节还剩下6分多钟,恩比德抢断篮网后卫基尔帕特里克,随即运球推动反击。只见恩比德在篮下面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居然扣篮被篮筐封盖。所幸他迅速又抢到了前场篮板,轻松补篮命中。一个回合,恩比德拿到了1次抢断、2分外加1个前场篮板,实在是太机智了!

第三节还剩下3分钟,恩比德低位持球单挑洛佩兹。洛佩兹是一位基本功非常扎实的传统型中锋。但这一次恩比德却给他好好上了一堂低位脚步课。只见恩比德接连试探步,又一个背身后晃开了洛佩兹,随后轻巧挑篮得手,整套动作下来宛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第三节最后27秒,恩比德三分线外持球对位洛佩兹。他再用灵巧脚步晃开对手,然后直接杀入内线起飞想要单手暴扣。篮网队这边杰弗森补防到位,直接凶狠犯规将其拉下。所幸恩比德落地后并未受伤,这也证明他的身体已经彻底恢复健康。

第四节开始不久,恩比德内线再取两分,这让他拿到了个人生涯新高的28分。在最后2分43秒,篮网追分攻势再起,还是恩比德投进关键三分稳住了局势。而尽管林书豪命中了2.5秒的绝境三分,但恩比德最后一次接球还是跌跌撞撞地控制住了球,帮助76人确保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