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2分钟2次1过4做饼 这过人游戏都玩不出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9 10:04:41

西甲16轮,巴萨主场4-1轻取西班牙人。在巴萨的四个进球中,只有第四球属于梅西。但事实上,梅西在第二和第三个进球上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跳蚤两次完成一对四突破,这才有了队友的轻松破门。梅西的这两次突破,极具视觉震撼力。

在足球场上,一过多的突破并不罕见,但绝大多数都是在有冲刺空间下的长驱直入。马拉多纳、罗纳尔多和梅西的连过五人进球,都是在这种情况下打进的。但今夜,梅西在五米的狭小空间内完成了一过四的神迹。不依赖于爆发力,梅西纯靠技术、变向和假动作,就完成了这次神级突破。

梅西2分钟2次1过4做饼 这过人游戏都玩不出

在禁区弧右侧得球时,梅西向自己的左前方连续横趟两步。皮球就像黏在他的脚上,阿根廷人瞬间突破两人。面对补防而来的球员,梅西又用两次左脚扣球完成了两次突破。梅西的左脚低射虽然被扑出,好在苏亚雷斯及时补射破门。这个进球的功劳,一大半要记在梅西头上。

梅西2分钟2次1过4做饼 这过人游戏都玩不出

梅西的第二次突破,难度相对小一些。在这次突破中,梅西利用了速度优势。在禁区弧左侧拿球时,梅西先是向左前方横趟一步突破一名球员,然后直线加速从三人包夹中突围而出。梅西对球有点失去控制,阿尔巴禁区左侧跟进左脚大力低射破门。

两次一对四突破成功,梅西的表现令人拍案叫绝。在梅西完成第一次神级突破之后,恩里克都在场边为跳蚤击节叫好。在这两个进球上,梅西都不是最终的终结者。但在庆祝进球时,队友们都对跳蚤顶礼膜拜。进球,并非是足球的全部。回头想想,我们不都是被这种真正的美感所吸引,才爱上足球这项运动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