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欧冠进棺材+崩盘回第四 阿森纳的梦又醒了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9 09:11:46

心碎!欧冠进棺材+崩盘回第四 阿森纳的梦又醒了

  阿森纳的未来在何方?

两连败,14轮不败的窗户纸被捅破后,阿森纳突然遭遇了一个低谷,虽然客观上古迪逊和伊蒂哈德的两个客场都不算容易,但两次率先进球,两次都被对手连进两球2比1逆转,从场面和比分上都实在有些让人无法接受。

两场下来,阿森纳与榜首的距离从3分变成了9分,积分也重新下滑到了几轮前的第4位。仅领先身后的热刺1分,领先本赛季状态不佳但近期连胜的曼联也只有4分了。在苦苦熬过了历来艰难的11月后,阿森纳的12月中旬反而来得更加的难过。甚至有不少舆论认为,经历了连败的崩盘态势后,阿森纳已然脱离了本赛季争冠的行列。考虑到此前又在欧冠十六强抽到了超级班霸拜仁慕尼黑,“阿森纳赛季提前结束”的声音已经出现。

心碎!欧冠进棺材+崩盘回第四 阿森纳的梦又醒了

  4是阿森纳永远的痛和梗

老实说,说“圣诞习惯性崩盘”对阿森纳不太公平,上赛季阿森纳的12月4胜1负,正是凭借着“圣诞赛程”的不俗发挥拿到了半程冠军。最终掉队则是在2、3月份。阿森纳总是只能踢半赛季好球倒是真的,拿最近5年来说,2011/12、2012/13和2014/15三个赛季都是上半程萎靡,下半程奋力回追拿到欧冠名额,2013/14和2015/16两个赛季则是拿到半程冠军,最后功亏一篑。

所以,其实要说阿森纳有什么“固定剧本”,倒还真有些冤枉。从过程来看,阿森纳本赛季上半程本还不错,却又在经常有良好发挥的12月连输两场,看上去剧本和过去不太一样。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上次客场连败还是在2013/14赛季0-6输给切尔西和0-3输给埃弗顿之时,本赛季算是再尝苦果。所以说,一样的,只是“突然掉链子”或是说严重一些“崩盘”这个现实,两轮比赛3分变成9分,阿森纳总是让人从满怀希望到失望透顶,这样无比悬殊的落差,才是真正“熟悉的剧情”。

谁的锅?开玩笑说,或许阿森纳就不该给球迷这么大的争冠希望。而反过头来,最近的连败,教练、球员和赛程上或许都有一定的责任。温格这两场的部署有过于套路之嫌,面对的教练是此前从未在客场的科曼和瓜迪奥拉,针对性部署看上去依然不够,结果败下阵来,确实有这方面的原因;厄齐尔为首的一批球员状态糟糕,停球、传球的基本功失误连连,也是让球迷看得着急。而阿森纳连续征战第二个客场,面对的又是周中主场战胜中下游球队沃特福德的曼城,体力和心态上也吃了暗亏。

心碎!欧冠进棺材+崩盘回第四 阿森纳的梦又醒了

  温格对阿特金森十分不满

也不得不提的是,连续两场比赛,阿森纳都是在自己踢得特别糟糕的情况下又没占到裁判啥便宜。对阵埃弗顿的角球误判,对阵曼城两个球都有些许的争议,温格赛后无奈表示“这方面能有什么办法”,也未必是找借口。然而,球队自身能做好的一些东西,并没有做好,两连败的萎靡来得突如其来又寒风萧瑟。从天气和心境上,阿森纳都已经入冬,如何回暖,还得看球队上下的努力才行。

这熟悉的剧情背后,阿森纳倒也不是没有转机的机会了,接下来英超六个对手都不能算强。借此咬住与前方的分差,倒也不是没有可能。但如果再失掉不该失的分,可就真没什么借口了。